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
随着吕布战死,吕布营寨里的士兵四散奔逃,张郃和朱灵看到这个情况,没有任何犹豫,转身就跑。
这个时候不跑,难道要等着陆川带人杀过来吗?
没看到吕布麾下那些将领也都在闷头逃跑吗?
连吕布提拔起来的将领都不愿意为吕布尽忠,张郃和朱灵为什么要过去趟这趟浑水?
至于吕布死了之后对袁绍有什么影响?
这是他们两个三境武将该考虑的问题吗?
袁绍要是真的担心吕布安危,就应该带着颜良和审配亲自过来坐镇,一起帮助吕布抵挡陆川的进攻,而不是派他们两个炮灰过来!
既然袁绍都不肯冒险,那他们两个为什么要拼命?
所以张郃和朱灵就这么心安理得地退兵了。
而且还不是返回营寨,而是带着两万大军退回袁绍的营寨。
他们觉得继续留在这里都非常危险。
至于借口?
他们已经想好了,那就是陆川动手太快,吕布连一分钟都没坚持下来就死了,他们甚至都来不及带兵过去救援。
甚至这都不是什么借口,而是事实。
但凡吕布多坚持一段时间,他们带兵冲过去,自然就能保住吕布的性命,可谁让吕布不争气呢?
总不能明明知道吕布已经死了,他们还要冲上去送人头吧?
随着张郃和朱灵退兵,吕布营寨里的士兵就彻底没了希望,开始四散奔逃。